韓國“春運”搶票大戰打響 七成車票線上發售

李劍

2019年01月09日13:44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韓國“春運”搶票大戰打響 七成車票線上發售

1月8日上午,首爾站車票預售窗口,市民排起長隊等待購買春節返鄉車票。【圖片提供 韓聯社】

  韓國鐵路公社(KORAIL)本月8~9日開始在線上和線下代理點預售農歷春節火車票。京釜線、慶全線、東海、忠北線往返車票於8日進行預售,9日車票預售范圍為湖南、全羅、江陵、長項、中央線等。“春運”車票7成將通過線上銷售,其余3成則將在車站窗口或代理點售出。

  KORAIL官方主頁的車票預售時間為上午7時至下午3時﹔車站窗口和指定的售票代理點營業時間為上午9時至11時。購票者可以購買2月1日至7日發車的KTX、新農村、無窮花號等列車車票,同一時段觀光專列車票也可提前購買。

  春節和中秋節一起被認為是韓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到了春節,韓國人一般回家探親祭祖,與家屬團聚。和中國一樣,韓國人也有鄰居間串門拜年、大人給小孩壓歲錢的習俗。“春運”火車票對韓國人來說,同樣一票難求。韓國國土交通部此前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年農歷春節假期期間,韓國的“春運”大軍約為3200萬人次,一天平均流動人數約550萬人次。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