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交通部長就高鐵脫軌事件致歉 要求嚴肅問責

2018年12月10日09:27  來源:中國新聞社
 

視頻:韓國載198人高鐵脫軌致14人受傷 來源:央視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土部長官金賢美9日訪問江陵線高鐵列車脫軌事故現場,就近期接連發生鐵路事故向民眾道歉,並表示將嚴肅問責,防止事故再發。

  據報道,金賢美稱,最近韓國鐵道公社社長兩次在國會就鐵路事故道歉,國務總理幾天前才訪問鐵道公社要求防止事故再發,國土部也要求監査院對鐵道公社的設備狀況等進行全面監查,而8日再次發生事故,這沒有任何借口,必須嚴查事故原因,嚴肅問責。

  金賢美說,此次事故暴露了鐵道公社和鐵道設施公團運營系統的漏洞,徹查根本原因,防止類似事情再次發生是對民眾最基本的交代。

  當地時間8日上午7點30分,從江陵站駛往首爾站的KTX高鐵列車出發僅5分鐘發生脫軌事故,車上198名乘客中有14人受傷。江陵線連接首爾與江陵,是韓國為迎接2018平昌冬奧會而建設的一條高鐵線路,於去年12月22日開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