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難翻身了!判25年后新官司開庭 檢方求刑3年 

2018年10月22日10:08  來源:海外網
 

  今天(19日)下午,朴槿惠干涉選舉案二審開庭,檢方不滿2年監禁的一審裁決,建議法院判處朴槿惠3年有期徒刑。而律師則堅稱被告人無罪。該案將於11月21日上午宣判。

  去年10月中旬朴槿惠當庭抗議司法不公后,一直缺席庭審。在當天的審理中,朴槿惠最終也沒有現身。

  朴槿惠今年可謂官司不斷。8月24日,她在“親信干政”案二審宣判中獲刑25年。檢方不服裁決提請上訴,目前這起案件已經被大法院受理。

  根據檢方指控,2016年4月13日國會選舉前夕,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涉嫌參與組織非法民意調查,以摸清到底誰是支持朴槿惠的“親朴派”人物。

  按檢方說法,在這期間,朴槿惠參與組織了多達約120項民意調查,地點主要是首爾南部的江南地區和大邱市。這兩個地點均被視為保守派的“大本營”。朴槿惠政府意在通過民調篩選出“親朴派”人物,推選這些人參選議員,以期進一步鞏固朴槿惠的權力。

  在19日的庭審中,朴槿惠律師辯護稱,檢方指控內容系青瓦台政務首席室“錯表忠心”所為,且並無非法干涉選舉的意圖,主張被告人朴槿惠無罪。

  而檢方表示,朴槿惠放棄政治中立義務,為促使其支持者順利當選,而對選舉加以干涉。因此,要求法院判處朴槿惠3年有期徒刑。(編譯/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