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二審被判刑期延長至25年

2018年08月24日13:54  來源:新華社
 

  韓國首爾高等法院24日對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進行二審宣判,對朴槿惠作出比一審更為嚴厲的處罰,判處其25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200億韓元(1韓元約合0.006元人民幣)。

  本案4月6日進行一審宣判,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以收受賄賂、濫用職權、脅迫企業等16項罪名判處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80億韓元。造成二審宣判刑罰加重的主要原因,是法庭對其與三星集團有關的收受賄賂等部分罪行有新的認定。

  法院認定,為幫助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镕繼承集團資產,朴槿惠濫用職權干預企業內部正常經營,並以此為交換條件,通過韓國冬季體育英才中心接受李在镕約16億韓元賄賂。而一審判決曾認定這部分罪名不成立。

  法院在判決書中說,朴槿惠濫用國民賦予的地位和權力,嚴重侵害企業財產權,妨害企業經營自由。同時,在其任內發生的官商勾結和權錢交易行為,擾亂市場經濟秩序,令國民失望,令政府失信。

  法院同時表示,朴槿惠否認自身所犯罪行,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拒絕出庭,再次回避民眾期待案件真相的心聲。其犯罪情節和認罪態度,理應受到法律的嚴懲。

  7月20日,首爾高等法院對此案進行二審最后一次公開審理。檢方以收受賄賂、濫用職權、脅迫企業等18項罪名,提請判處朴槿惠30年監禁,並處1185億韓元罰金。(記者田明 耿學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