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財長會見李在镕 三星未公布投資計劃

2018年08月06日15:22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韓國財長會見李在镕 三星未公布投資計劃

 

8月6日上午,韓國企劃財政部長官兼經濟副總理金東兗(前排右)在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前排左)的陪同下,參觀了三星電子位於平澤的半導體工廠。(圖片來源:韓聯社)

  韓國企劃財政部長官金東兗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舉行了懇談會,但三星方面當天並沒有公布“百萬億韓元投資計劃”。

  據韓聯社報道,金東兗當天在李在镕的陪同下參觀了位於京畿道的三星電子平澤生產線。金東兗在工廠訪問錄上留言稱:“三星電子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基石,希望今后取得更大發展”。

  金東兗還出席了三星電子關於創新增長的座談會,與李在镕等三星相關人士討論通過官民合作實現創新增長的方案。除金東兗外,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中小風險企業部、產業通商資源部、保健福祉部等政府部門負責人也出席了座談會。

  這是金東兗去年6月出任副總理后首次訪問三星生產線,李在镕則是金東兗會見的第五位大企業掌門人,前四人分別為LG集團副會長具本俊(去年12月)、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鄭義宣(今年1月)、SK集團會長崔泰源(3月)和新世界集團副會長鄭溶鎮(6月)。

  值得注意的是,金東兗此前到訪各大企業之后,企業掌門人都在當天公布了大規模的投資計劃,但這次三星並未公布任何投資計劃。有分析稱,最近青瓦台內部有聲音認為政府“向企業伸手要投資、要就業崗位”的方式並不值得提倡,企劃財政部和三星為了避嫌,故而沒有公布投資計劃。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