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國民減肥 韓政府將出手管制“吃播”

2018年07月27日16: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氣吃播“BANZZ”
人氣吃播“BANZZ”

  人民網首爾7月27日電 為解決國民肥胖問題,韓國保健福祉部及有關部門26日聯合發布了國家肥胖管理綜合對策五年計劃。其中,將對有暴飲暴食傾向的節目進行監管的措施引發了熱議。

  據韓聯社報道,2016年韓國肥胖人群比例達34.8%。其中,男性兒童和青少年的肥胖率達26%,高於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國的平均值25.6%。肥胖導致的社會經濟損失也從2006年的4.8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92.6億元)增加到2015年的9.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60.8億元)。此次肥胖管理綜合對策五年計劃將從4個領域著手,實施36項細則,從根本上解決國民肥胖問題。

  在眾多細則中,其中有一條引發韓國媒體和網民的熱議。2019年起,有關部門將針對有暴飲暴食傾向的電視節目、社交媒體內容、廣告等制定指導意見,並建立監測系統。這意味著,在韓國盛極一時的“吃播”將受到監管。

  近年來,憑借驚人的食量,一批“大胃王”網紅在韓國社交媒體迅速躥紅。在網絡直播中,網紅“挑食的新姐”一次性吃下十人份炸醬面,人氣小哥“BANZZ”一口氣吞掉50個雞腿和八人份鐵板雞......“大快朵頤”帶來的高人氣,也讓這些吃播紅人成為眾多綜藝節目的常客。他們在節目中大秀食量,以突破人體極限吸引眼球。然而,首爾大學醫院近期實施的一項關於“2018年度國民健康調查”的結果顯示,1200名受訪者中,有64.2%的人認為觀看“吃播”會對健康習慣產生負面影響,並有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對“吃播”實施一定監管。

  對此,網友的反應褒貶不一。有人認為,看“吃播”確實會讓人食欲大開,因此為了引導大家健康的飲食習慣,國家層面出手監管無可厚非。但同時,也有部分反對的聲音認為,“這項措施‘管得太寬’,難道撤掉‘吃播’就沒有肥胖的人了嗎?這不像是一個現代國家制定的政策。”(實習生 吳軼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