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案因檢方提起上訴將二審 本人放棄上訴

2018年04月18日08:41  來源:新華社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16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遞交放棄上訴聲明書,但檢方先前提起上訴,朴槿惠“親信干政”案仍將二審。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6日一審認定,檢方起訴朴槿惠的18項罪名中16項成立,包括收受賄賂、濫用職權、脅迫企業等多項核心罪名,從而判決朴槿惠24年監禁和180億韓元罰金(約合1.06億元人民幣)。

上訴截止期限為本月13日,朴槿惠沒有在期限內提起上訴,而由胞妹朴槿令代為上訴。韓聯社報道,依照韓國刑事訴訟法,被告的配偶、直系親屬、兄弟姐妹或是一審代理人和辯護人可以代替被告提起上訴。由於朴槿惠本人16日提出放棄上訴,意味著朴槿令先前的上訴失去法律效力。

韓聯社說,朴槿惠放棄上訴,表明她將繼續抵制案件二審。朴槿惠一直抵制案件審理,稱遭到不公正對待。一審期間她一直拒絕出庭。

由於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11日提起上訴,案件將由首爾高等法院二審。檢方對朴槿惠所受部分受賄指控未成立提出異議,同時認為整體量刑不當。

朴槿惠現年66歲,2013年2月成為韓國歷史上首名女總統,2017年3月遭彈劾下台,同年4月遭檢方起訴,是韓國首名遭彈劾罷免的總統。她還是韓國第三名因腐敗罪名被判刑的離職總統。韓國卸任總統全斗煥、盧泰愚1996年分別被判死刑和22年半監禁,1997年被時任總統金泳三特赦。(郭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