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再拒絕出庭 韓法院:將進行缺席審判

2017年11月28日09: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10月16日庭審結束后,朴槿惠走出首爾中央地方法院。
資料圖片:10月16日庭審結束后,朴槿惠走出首爾中央地方法院。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28日報道,繼昨日以健康為由拒絕出庭后,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繼續缺席今日(28日)庭審。法院宣布將進行缺席審判。

韓聯社援引法院方面消息,朴槿惠27日下午5時30分許向拘留所提交說明書,以健康為由,表示將不會出席28日舉行的庭審。拘留所將此情況轉達給法院。

法院方面隨后表示,28日將繼續開庭審理(“朴槿惠案”),與檢方及辯護律師商議后決定進行缺席審判。

根據韓國《刑事訴訟法》,如果被告無正當理由出席庭審,法院可進行缺席審判。

法院方面27日說,被告有義務出庭受審,但從看守所提交的報告來看,朴槿惠健康情況尚沒有達到無法出庭的程度,因此難以判斷她缺席理由正當。

朴槿惠今年3月遭彈劾,成為韓國歷史上第一個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3月31日,朴槿惠被法院批捕,隨后關押在首爾看守所。4月17日,檢方以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起訴朴槿惠,拘留期限為6個月,即10月16日到期。10月13日,法院裁定將朴槿惠的關押時間延長6個月,引起朴槿惠及其律師團強烈不滿。

10月16日,朴槿惠出席被延長羈押期限后的首場庭審時表示,“希望那些打著法治旗號的政治報復,能在我這裡結束。”對於法院延期拘捕的判決,她表示“難以接受”。她說,“對法官的信任已經沒有意義,今后的審判,就按照法官的意思辦吧。”

朴槿惠的7人律師團集體請辭,法院方面為朴槿惠指派了5名公設辯護律師。但據獄警方面消息人士透露,新律師團成員曾兩次試圖與朴槿惠見面,但均遭到拒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