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客轮时隔3年复航 韩政府期待中国团体游客访韩

2023年08月11日13:3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11日电(李帆)韩国旅游发展局8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韩国接待外国游客共计96.1万余人次,其中接待日本游客数量排名第一,中国紧随其后,排名第二。当月,韩国向中国公民签发赴韩短期签证11.4109万件,达到去年同期的12倍以上。

  随着中韩旅游互访人数持续增加,因新冠疫情中断3年零7个月的中韩海运客轮于8月9日起陆续复航。具体来看,以往返于平泽和威海之间的客轮9日复航为开端,平泽至烟台、仁川至威海客轮于10日复航,仁川至青岛客轮于11日复航。据悉,此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往返于中韩两国的渡轮在疫情暴发后只运输集装箱货物,停止了客轮服务。

资料图片:新冠疫情暴发前,中国游客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人民网 金志贤摄

  除中韩客轮复航外,中国恢复赴韩团队游的消息也令韩国旅游业界期待感高涨。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第三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国家和地区名单,韩国在列其中。消息一经发布,韩国旅游发展局立即表示将全面开展活动吸引中国游客。为迎接中国最长假期“国庆长假”,韩国旅游发展局将于9月13日和17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K—观光路演”。除此之外,韩国各大免税店也迎来希望,表示将在“国庆长假”期间推出各种打折优惠政策,促进中国团体游客消费。

  韩国旅游业界表示,中国文旅部放开团体出境游限制,对韩国旅游业来说是“久旱逢甘霖”,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韩国旅游发展局表示,期待中国赴韩团体旅游的重启,将为韩国旅游业、航空业、流通业等带来新的发展活力。同时也希望往返两国游客增加,能够逐渐化解民间误会,促进中韩两国友好交流。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