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时隔多年恢复赴韩团队游,韩国诸多行业期待高涨

2023年08月11日09: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姜蔼玲】据韩联社10日报道,随着中国恢复赴韩团队游,韩国旅游、航空、酒店、免税店等行业的期待感高涨,预计相关行业将积极筹备,以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0日表示,韩方计划通过多种举措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韩旅游。此外,为方便签证申请和签发,计划在中国的北京和沈阳设立新的签证申请中心。

  报道称,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针对中国最长假期“国庆长假”,计划将于下月13日和15日在北京和上海分别举行“中韩企业间交流会”,16日至17日在上海环球港以中国消费者为对象,介绍韩妆、时尚、购物、饮食旅游等项目,另外,还将在现场收集旅游业界对中国人团体旅游的问题意见。

图为5月1日,中国游客乘坐时隔3年多复航的济州至北京航线抵达济州国际机场,受到济州观光公社和大韩航空相关人士等的欢迎。 图源:韩媒

  报道称,此前为了吸引中国游客赴韩旅游,韩文化体育观光部在今年3月加强了对指定的中国旅行社商品企划能力的审查,并在5月恢复了中国团队游客在济州免签证换乘的政策。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朴宝均表示,中国团队旅游的重启为旅游业、航空和流通业带来新的活力。他表示,将借助此次契机团结政府和国民力量,比如将青瓦台作为旅游地标,与多样的韩国文化相连接,推出相关旅游商品,使其成为必游景点。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和地区(第三批)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决定即日起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和地区(第三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亚洲国家包括韩国、日本等国。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