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持续反弹 韩国推迟下调新冠等级计划

2023年08月11日15: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11日电(李帆)韩国防疫部门表示,鉴于近期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且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增势,因此将推迟把新冠传染病等级从目前的乙类下调至丁类的计划。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月7日通报,8月2日,单日新增病例一度超过6万例,达到6.4155万例。这是自2023年1月10日后,单日新增病例时隔7个多月首超6万例。近一周(8月1日至7日)日均新冠确诊病例为5.0388万例,较前一周增加10.7%,连续6周出现增势。近一周日均重症病例为185例,较前一周增加11例。近一周死亡病例累计98例,与前一周(97例)相差不大。

  韩国疾病管理厅国立保健研究院与韩国流行病学学会、地方有关机构从3月27日到4月15日,以9798名5岁以上韩国国民为对象进行了新冠病毒抗体阳性率第三次调查。8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9.2%的韩国人具有新冠病毒抗体,其中78.6%因感染新冠病毒产生了抗体。这意味着韩国国民每10名中就有8名曾感染过新冠。疾病管理厅表示,虽然整体抗体阳性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但重复感染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建议民众积极追加新冠疫苗的接种。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