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童军露营队员遭歧视,住宿条件更差,引家长强烈不满

2023年08月11日09: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姜蔼玲】据韩联社10日报道,参加世界童军大露营的韩国队员在住宿安排中遭到歧视,他们被分配到比外方参会者更差条件的地方住宿。组织方就此回应称,目前已对韩国队员住宿问题进行重新安排。

图为准备将住宿地点迁移到全北大学的“世界童军大露营”队员们。图源:韩媒

  韩联社称,此前有部分韩媒报道,外方参会者住在与酒店设施同等条件的双人间,而韩国参会者则被安排在没有淋浴设施等条件很差的环境中。9日,韩国KBS 新闻节目News 9报道称,台风预警后,世界童军大露营参会者从新万金营地撤离,370名韩国队员被安排在一处宗教礼堂,只在地面铺上瑜伽垫度过了一夜,其他大部分外方队员则被分配到各企业支援的单人间或双人间宿舍,这引起了韩国队员家长的强烈不满。

  对此,组织方解释称,参会队员一般住在行政机构和私人教育设施为主的住宿地,在安排住宿时,原则上是尽量排除宗教场所,但由于韩国队员的住宿余地有限,所以不得不在8日将韩国队员安排在一些宗教场所。他们表示,在随后的8日晚到9日期间,已经为希望换住宿的韩国队员提供了车辆,并重新安排了住宿。

  由于台风“卡努”逼近朝鲜半岛,参加2023年世界童军大露营的各国队员们提前离开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新万金营地“避险”。此前,卫生条件差、男队员偷窥女澡堂……各类丑闻频发,《韩民族新闻》评论称:“世界童军大露营黯然失色,已经沦落为不完整的活动。”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