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医美市场不断壮大,韩国医生转战医美,儿科受冷落

2023年08月11日09: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信】据韩国《亚洲经济》9日报道,由于韩国医美市场不断壮大,诸多医学人才向医美领域倾斜,导致医学领域人才分布极为不均。在医学院招生中,儿科、外科等领域的申请人数逐年递减,皮肤科、康复医学科、整形外科等领域的申请人数则不断上升。

  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该国医生分为普通医生和专科医生两种,普通医生仅需医师执照,专科医生需要花费4至5年取得资格。近年来,越来越多韩国年轻人放弃取得专科医生资格,转向仅需普通医生资格即可诊疗的医美行业。

  韩国健康保险审查评价院的资料显示,2018年至2022年新申请开设的979家普通医生诊所中,86%涉及医美科,这意味着10家普通诊所中至少有8家提供医美服务。报道称,因儿科医生短缺、经营困难,该国儿科诊所近几年来持续减少,还有许多儿科医生开始进修玻尿酸、肉毒素等相关医学课程,希望转战医美领域。

  据《东亚日报》分析,若大量普通医生集中在美容领域,手术室和急诊室的医生人手势必不足,许多重症患者的就医资源会因此受到挤压,得不到及时治疗。对此,韩国医学界也敦促政府出台措施,建立稳定有序的医疗体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