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即将登陆韩国 多地出现强风降雨

2023年08月10日09:37  来源:央视网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将在10日登陆韩国南海岸,之后将由南向北贯穿韩国全境。受“卡努”影响,韩国多地出现大风降雨天气。据韩国气象厅预测,“卡努”将是自1977年以来,第一场影响韩国全国的强台风。

  据韩国气象厅介绍,当地时间9日22时,“卡努”抵达济州岛西归浦市东南方向210公里的海上,以每小时19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前进,中心最大风速达到每秒35米、即时速126公里。受“卡努”影响,韩国济州道和韩国南海岸9日都刮起了强风,东南部大部分地区迎来了降雨。

  济州地方气象厅在9日上午11时发布了台风预警,济州全域随后处于台风的强风半径内,济州岛东南沿海一带从14时以后频繁报告财物受损的消息。济州机场方面,截至当地时间16时,已经有139架次航班确定取消,18时后的航班已全部取消,机场处于全面戒备状态。济州客运码头方面,8条航线的15班次客运轮都已经停航,计划11日起恢复运营。

  总台报道员 李小雪: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韩国济州岛东部沿海的细花里海岸。目前这片海域已经是掀起了狂风巨浪,时不时还会有海浪拍打上来。目前站立也很难保持平衡。在此提醒各位一定要减少出行,及时关注台风信息,确保自身安全。

  据韩国气象厅9日22时发布的预报,“卡努”登陆韩国后,预计在10日21时左右经过首尔东南附近,之后将继续北上席卷整个朝鲜半岛。9日晚,韩国多地发布台风特别警报、暴雨特别警报或强风特别警报。韩国气象厅表示,以特别警报发布地为中心,韩国各地将经历每小时10到40毫米左右的降水,各地最大瞬时风速将达到每小时70公里以上。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