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熊猫爷爷”感谢中国网友关注:让福宝继续茁壮成长

2023年07月10日09:0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旅韩大熊猫夫妇爱宝、乐宝即将在7月迎来它们的二胎宝宝。为了让爱宝能够顺利产下熊猫宝宝,饲养员们开启了昼夜陪护模式,为“她”保驾护航。

  韩国熊猫饲养员姜哲远被网友们亲切地称做“熊猫爷爷”。2016年,爱宝和乐宝来到韩国以后,姜哲远无微不至地照顾这一对“熊猫儿女”,还在2020年7月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孙女”福宝。

  爱宝乐园熊猫馆饲养员 姜哲远:我们的“宝”家族真的有家人的感觉,首先爱宝、乐宝、福宝的名字都是有含义的,就像它们名字的意思一样。它们是可爱,又给我带来快乐的宝物、可爱的宝物,还有幸福的宝物。对我来说,就像它们的名字一样,(它们是)像家人一样的宝贝。

  进入七月,爱宝进入了待产期,熊猫馆的工作人员也进入了“备战状态”。他们轮流陪伴在爱宝身边,随时监测、记录她的情况,为她提供最及时的护理。

  爱宝乐园熊猫馆饲养员 姜哲远:现在是需要集中观察的时期,爱宝现在和生福宝之前有一定的差异,有一些行动上和激素水平的差异。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为了好好地应对,我都有在认真准备。认为,这个最重要。

  姜哲远对大熊猫福宝一家毫无保留地全心付出和悉心照料感动了很多中国网友。他们专程来到爱宝乐园向姜哲远表示感谢,对此,姜哲远表示非常感谢也非常珍惜中国朋友们厚爱。

  爱宝乐园熊猫馆饲养员 姜哲远:没想到中国的年轻人会给我们这么多关爱,非常感谢也非常珍惜大家给我们的关注。我能做的事情其实就是像现在这样,让福宝继续茁壮成长。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