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博物馆举办“朝鲜王朝的外交官和翻译官” 特展

2023年05月19日15: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釜山方面消息,5月12日至7月9日,釜山博物馆将举办“朝鲜王朝的外交官和翻译官” 特展。

本次特展展出文物《译科榜目》照片。韩国民族文化大百科全书供图

  据介绍,朝鲜王朝的翻译官也被称为“通事”,是朝鲜使团出使外国或外国使团来朝时担任翻译的外交官员。他们出使到中国和日本,使用外语接触新的信息和文化,是当时具备较高专业水平的知识阶层。

  本次展览展出文物共计150件,共分为“异国万里,出使远行”“倭馆与釜山翻译官”“成长为外交官”以及“翻译官列传”四个主题,分别展出当时赴京使团和前往对马岛及日本的通信使团的相关文物,当时倭学翻译官办公处的诚信堂和宾日轩,培养翻译官的外语教育机构以及朝鲜王朝翻译官的各种故事。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的展出文物还包括《庚辰年燕行图帖》《日本舆图》以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朝鲜王朝宫中匾额》等珍贵文物。(程安康 实习生申玉佳)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