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批G7广岛峰会:日本政府对侵略史缺乏忏悔 只会空洞呼吁和平

2023年05月15日10:0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15日电 七国集团(G7)峰会即将在日本广岛举行,5月12日,韩媒《韩民族日报》发文,批评日本政府对历史缺乏反思与忏悔。

  这篇题为《广岛传递的和平信息空洞无物》的文章写道,美国于1945年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来自朝鲜半岛的受害者多达7万人,其中约4万人丧生。之所以有这么多的朝鲜人受害者,正是因为当时广岛和长崎军需工厂密集,大量被强征的朝鲜人劳工在这里工作。原子弹爆炸受害者愤怒地表示,“如果没有日本的殖民统治,就不会出现这种无辜的死亡”。

  文章称,日本政府计划在广岛G7峰会上公布原子弹爆炸所造成的悲惨场景,并将呼吁不要让这种悲剧重演。但是日本政府偏重于选择性记忆,只是一味地强调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原子弹爆炸受害国,却对殖民统治和侵略亚洲的历史问题不进行深刻的反省和忏悔,这也是为什么说日本呼吁的“和平”听起来空洞的原因。(海外网 刘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