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呼吁有关国家政府和企业明辨是非

2023年04月25日10:29  来源:外交部网站
 
图源:外交部
图源:外交部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是部分实录。

   路透社记者:有报道称,美国要求韩国,如果中方禁止美光公司销售存储芯片,不要在中国扩大销售以填补芯片缺口。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关于对美光公司的调查,你能否提供更多的情况?

       毛宁:中方已多次就美国对华芯片出口管制表明立场。美国为维护自身霸权私利,强推“脱钩断链”,不惜胁迫盟友配合美国对华遏制,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扰乱全球产供链稳定,损害包括中国在内各国企业的利益,是典型的科技霸凌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这种自私自利行径不得人心,中方坚决反对。

       我们呼吁有关国家政府和企业明辨是非,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美国美光公司的情况,我们此前已经介绍过。中国有关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网络产品进行网络安全审查,是一种正常的监管措施。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