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赴韩出征世锦赛,多家韩国媒体关注林孝埈

2023年03月06日08: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 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许云峰】作为本赛季收官之战,202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3月10日至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中国队一行已于4日抵达韩国。由于未能参加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此番在男女各三个单项上均只能派出一名选手出战。中国队此次首尔之行主打“年轻牌”——男队由林孝埈、李文龙领衔,外加刘冠逸、宋嘉华和钟宇晨等年轻选手;女队则由张楚桐压阵,另有公俐、王欣然、王晔、臧一泽四员小将。

  林孝埈随中国队入境韩国参加比赛的消息,多家韩国媒体予以关注。韩国《首尔新闻》5日称,归化到中国的短道速滑选手林孝埈时隔2年再次踏上韩国土地。4日在仁川机场面对媒体提问,林孝埈简短表示:“此次世锦赛与别的比赛没有太大区别,我已经准备好了。”至于此次重回韩国的感受,林孝埈仅表示,“等所有比赛结束后再发表感想吧”,随即加快脚步与其他中国队成员一道离开机场。韩联社5日称,林孝埈抵达韩国时,最引人瞩目的是数十名中韩粉丝到机场接机,粉丝们不仅向林孝埈表达祝福,还送给他事先准备好的礼物。

  “林孝埈2020年加入中国短道速滑队之后,2021年前往中国训练,这是他两年后再次返韩。”《首尔新闻》称,林孝埈曾是韩国短道速滑的标志性人物,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拿到1金1铜。历经风波后,林孝埈在今年代表中国队重回冰场,并在世界杯赛上取得多个冠军。这距离他被韩国冰上联盟处罚并离开国际赛场已过去4年。

  “预计本届首尔世锦赛期间,林孝埈将与韩国选手展开激烈竞争。”韩联社如此表示。本赛季6站世界杯比赛中,前半程受到伤病影响的林孝埈,后期在德累斯顿和多德雷赫特两站比赛连拿男子500米项目冠军,是本赛季唯一两夺该项目冠军的选手。本届世锦赛,他成为500米项目冠军的头号热门人选。值得一提的是,林孝埈此前代表韩国队获得过世锦赛1000米和1500米金牌,500米单项金牌成为他世锦赛参赛履历中的唯一“短板”。

  团体接力是夺牌重点

  本赛季6站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共收获4金3银3铜。从赛季前半段靠接力项目获得奖牌,到后半段实现金牌“破荒”以及更多新秀杀进单项A组决赛并登上领奖台,中国短道速滑队新老队员的比赛状态不断提升。此次在韩国参加世锦赛,接力项目依旧是中国队夺牌重点——中国队在混合团体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两个项目上都曾在世界杯折桂,女子3000米接力也获得过奖牌。

  此外,按照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的说法,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以锻炼年轻人为主,也会力争下一届世锦赛更多参赛名额。新人方面,钟宇晨在德累斯顿站摘得男子500米银牌,并在接力比赛中多次发挥关键作用;宋嘉华则在多德雷赫特站跻身男子1000米和1500米A组决赛。女队这边,张楚桐在德累斯顿站登上女子1000米领奖台,王欣然、公俐双双杀进中长距离项目的A组决赛。

  东道主韩国队实力强劲

  本赛季6站世界杯总奖牌榜显示,韩国、荷兰和加拿大位列前三,是仅有的三家金牌数上双的队伍。东道主韩国队男女队实力较为均衡,双线都有明星选手坐镇。其中,朴智元是本赛季国际滑联男子水晶球奖(世界杯总冠军)得主,他在男子1000米、1500米两个项目的世界杯积分上都排名首位。洪庆焕、李俊瑞、金太星等选手也登上过世界杯单项领奖台,这使得韩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极具竞争力。韩国女队头号主力崔敏静虽然直到德累斯顿站才首次拿到世界杯单项冠军,但两夺女子1500米冠军的新秀金桔里以及状态逐步恢复的沈锡希较好地弥补了崔敏静状态下滑所造成的影响。

  荷兰名将舒尔廷拿到本赛季国际滑联女子水晶球奖。国际滑联官网评论称,在获得多达8枚世界杯个人项目金牌后,舒尔廷仍然是本赛季的“短道速滑女王”。舒尔廷之外,荷兰女队还有分列女子500米世界杯积分排名第一、第五的维尔泽波尔与科尔霍夫,这令荷兰女队在中短距离项目上的集体优势明显。

  老牌劲旅加拿大队占据本赛季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世界杯排名第一。其中,男队的杜波伊斯与迪昂本赛季一直发挥稳定,曾获多德雷赫特站女子1000米金牌(共两次)的布汀和萨劳特则有望打破荷兰女队在中短距离项目上的统治地位。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