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将获特赦

2022年12月28日08: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2月27日电(记者陆睿 孙一然)韩国法务部27日公布2023年新年特别赦免人员名单,前总统李明博将于本月28日获得特赦。

  据韩国法务部当天发布的消息,包括李明博在内的1373人将于本月28日获得特赦,特赦对象包括政界人士、公职人员、在选举活动中有违法行为的服刑人员等。

  韩国法务部长官韩东勋27日表示,政府从和解、包容等团结国民的角度出发做出了特赦决定,希望借此消除社会对立和矛盾。

  据韩联社等韩国媒体报道,李明博目前因身体健康问题已暂停服刑,获得特赦后,其所剩15年刑期和未缴罚金将被免除。

  李明博出生于1941年,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总统。2020年10月,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以贪污受贿等罪名,终审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法院还判处李明博缴纳罚金并追讨犯罪所得。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