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产业部长:美通胀法案很可能违反贸易规则

2022年08月30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洋29日称,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很可能违反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和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必要时将向WTO提起诉讼。

  据报道,李昌洋29日在国会产业通商资源与中小风险投资企业委员会上解释称,根据韩美FTA协定,发生争端时须在韩美FTA或WTO解决机制中二选一。如果向WTO申诉,韩方有可能与立场相同的日本、欧盟就此开展合作。

  美国在《通胀削减法案》中规定,只在北美地区完成组装的电动汽车才能享受购车补贴。由于艾尼氪5、EV6等现代汽车集团制造的电动汽车均在韩国生产后出口,因此韩系电动汽车无法享受相关优惠。除非在美国当地生产电动汽车,韩系汽车今后数年在美国市场上将处于竞争劣势。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代表团于29日启程赴美,将会见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和机构以及国会有关人士,就美方的电动汽车补贴制度转达韩方立场和关切以及国内舆情,并与美方协调磋商。代表团还将与在美韩企座谈,讨论应对之策。

  另外,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也将于下周访美出席印太经济框架(IPEF)部长会议,并借机与美方举行高层磋商,讨论《通胀削减法案》给韩企带来的影响。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