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秘书团队或“大换血”

2022年08月30日08:55  来源:央视网
 

  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8月28日透露,总统尹锡悦计划大幅改组秘书团队,可能在9月上旬更换多达10名秘书。韩国媒体指出,面对人事改革的呼声,尹锡悦这一动向意在重获民众信任。

  韩国总统办公室高级官员28日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尹锡悦计划在9月9日前改组秘书团队,可能有多达10名秘书被替换。改组重点对象是负责市民社会事务和政务的部门。

  韩国总统办公室另一名官员证实,政务部门两名秘书已经递交辞呈。按这名官员的说法,这次改组甚至可能波及身为总统高级幕僚的首席秘书,“这次改组没有例外,首席秘书也包括在内,不考虑职位高低”。

  因总统办公室和内阁人事安排等问题存在争议,尹锡悦支持率一度跌破30%。他21日首次改组高级幕僚团队,新增一名政策企划首席秘书并更换宣传事务首席秘书,以增强总统办公室的政策制定和协调能力。

  尹锡悦29日没有直接回应秘书团队即将“大换血”的说法,只说“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是最具奉献精神、最有能力的团队”,这个团队的热情和能力应“始终保持在最高水平”。

  韩国民意调查机构“真实计量器”29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尹锡悦支持率为33.6%,连续3周呈回暖势头;不支持率为63.3%,较此前民调有所下降。从政党来看,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45%,高于执政党国民力量党的39%。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