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生人口今年第二季度首次降至6万以下
同比减少9.3%

2022年08月26日09:5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出生人口今年第二季度首次降至6万以下 比去年同期减少9.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出生人口今年第二季度首次降至6万以下。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国统计厅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国第二季度总和生育率为0.75,是同期历史最低水平,而季度总和生育率已连续13个季度低于1。

  根据报告,韩国新生儿数从2016年初开始以季度为基准持续减少。报道称,韩国2022年第二季度新生儿数为59961名,比去年同期减少9.3%。这是开始这项统计以来,第二季度新生儿数首次低于6万名。仅从6月来看,新生儿数比去减少12.4%,为18830名,系同比最低。此外,从第二季度新生儿构成来看,第一胎占61.7%,第二胎及以上占38.3%。韩国民众生一胎前的平均结婚时间为2.73年,同比增加0.24年。这意味着韩国民众结婚后生第一个孩子的时间更晚了。由于新生儿数减少和死亡人数增加,韩国第二季度人口自然减少30445名。(韩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