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罗北道—中国友城线上围棋友谊赛落幕

2022年07月05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4日电(记者朱筱)记者从江苏省外办获悉,7月2日至3日,韩国全罗北道—中国友城线上围棋友谊赛落幕。来自江苏、上海、山东、云南以及全罗北道的5支队伍参赛,最终来自全罗北道、江苏、上海的队伍获得前三名。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此次友城围棋赛是地方政府人文交流年度项目之一。江苏省外办一级巡视员黄锡强、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全罗北道国际协力课课长金英敏以及上海、山东、云南外办相关负责人视频致辞。

  黄锡强在开幕致辞中说,中韩建交30年来,江苏与全罗北道在经贸、人文、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推动双方关系向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互利共赢的方向不断发展。当前,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人员国际往来造成影响,但病毒阻断不了我们的友谊。希望中韩双方选手以棋会友,畅叙友情,共同推动双方体育交流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张承刚说,中韩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已成为利益交融、优势互补、潜力巨大的合作伙伴,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也不断增进。全罗北道同中国友好省市携手抗疫、线上再叙友谊,为推动中韩关系向前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