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转向东南亚,乐天将关闭中国总部

2022年03月17日08: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彻底放弃对中国市场的迷恋,乐天转向东南亚”,韩国SBS电视台16日的报道称,乐天集团即将解散名存实亡的中国总部,加大对东南亚地区国家的投资。

  据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乐天集团于1994年进军中国市场,此后乐天玛特、乐天百货等主要子公司均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为更好发展在华业务,乐天集团于2012年在上海成立中国总部。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年制定了2018年销售额达200万亿韩元、成为亚洲十大企业的经营目标,并将中国作为核心战略市场。但2016年,驻韩美军使用乐天所属地块部署“萨德”后,乐天在华业务受阻,部分中国消费者发起抵制乐天的运动,乐天在华各项业务陷入瘫痪。

  乐天集团相关人士称,集团去年底做出解散中国总部决定,预计上半年走完各项流程。但这并不意味着乐天这一品牌告别中国市场,乐天化学等中国项目仍将继续推进。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