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官:韩不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援或派兵

2022年02月24日09:15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名高官23日表示,韩国政府不考虑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援或派兵的方案。

       据报道,这名青瓦台高官表示,韩国政府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及其可能给韩国带来的影响,并探讨韩政府能扮演的角色。但军事支援和派兵不在政府的考虑之列。

       对于美方是否要求“韩方参与制裁俄罗斯”的提问,这名高官表示,美方其间屡次表示计划对俄罗斯采取强硬的出口和金融制裁措施,并与盟国就有关事宜进行协调和沟通。主要西方国家表明将参与对俄制裁,韩方(在如何应对有关请求方面)不排除多种可能性。这名高官还说,韩国政府将综合考虑乌克兰局势的总体情况、各方的应对情况等多重因素后调整应对方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克兰政府军和当地民间武装之间的大规模武装冲突。民间武装随后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于2014年9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并于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新的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本月17日以来,乌东部地区局势恶化,乌政府和当地民间武装相互指责对方在接触线地带发动挑衅性炮击。18日,乌东部民间武装宣布,因存在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的危险,自即日起向俄罗斯大规模集中疏散当地居民。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命令,以及俄罗斯与两个“共和国”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