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将举办“2022平昌和平论坛”

2022年02月16日10:4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为2021平昌和平论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裴埈基摄

  人民网讯 为延续2018平昌冬奥会提出的“平昌和平精神”,由江原道、平昌郡、韩国国际合作机构共同主办,2018平昌纪念财团承办的“2022平昌和平论坛”将于2月22日至24日在江原道阿尔卑西亚会展中心一带举行。

  今年,第四届“平昌和平论坛”主题为“终战宣言及以后”,与会者将围绕“经济、体育、DMZ和平地带、UN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平公共外交”等五个核心议题进行讨论,同时将特别探讨“南北共同开办2024年江原冬季青少年奥运会”方案。

  此外,本届平昌和平论坛为在线与会者提供名为“元宇宙DMZ和平地带”的独立元宇宙环境,参与讨论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元宇宙内构建的DMZ和平地带中,参会者可随时随地聚集在一起进行线上会议,今后该地带将被打造为全世界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共享空间。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虽然面临新冠疫情困难,但是关于和平进程的讨论不能停止,因此我们将在世界上唯一的分裂地区江原道,构建韩半岛和世界和平的平台”,“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并参与2022平昌和平论坛”。(文:裴埈基 译:实习生李嘉欣)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