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官在纽约市中心被打断鼻子

2022年02月11日08:51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晚上,一名韩国外交官在纽约曼哈顿市中心遭到无端袭击,面部被打。

  报道称,遭袭的韩国外交官今年53岁。当地时间9日晚8点10分左右,这名外交官正在曼哈顿中城的第五大道和 35 街路口与朋友一起散步,遭到身份不明嫌疑人的突然袭击,外交官的面部遭击打。随后,嫌疑人沿着第五大道逃离现场。

  美媒视频截图

  袭击发生前,这位外交官未与袭击者有过任何言语交流。有消息人士称,该外交官在袭击发生时出示了其外交证件。

  据报道,遭袭的韩国外交官鼻子疑似骨折,并被送往纽约大学医院,其身体情况稳定。

  目前尚不清楚韩国外交官遭袭是否与针对亚裔人士的仇恨犯罪有关。近期,纽约近期已经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随机袭击事件。上个月15日,一名40岁亚裔女子米歇尔·阿丽莎·吴(Michelle Aylssa Go)在地铁站台等车时遭61岁嫌疑人西蒙·马夏尔(Simon Martial)暴力推下铁轨,导致她被一辆迎面驶来的列车撞死。同样在上个月,一名67岁的亚裔阮姓女子在纽约布鲁克林街头突然遭一名51岁流浪汉的袭击,面部和头部遭到重击。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