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超七成韩国年轻受访者认为就业不公

2022年01月05日09: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老一辈没有给青年提供平等就业机会。”据韩国《亚洲日报》3日报道,一项针对20-59岁职场人士的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对青年就业前景持消极态度,超七成受访者认为就业不公。

  在对青年就业前景持消极态度的受访者中,14.3%的人认为就业形势会变得非常糟糕,39.2%认为将不尽如人意,还有36.7%的人认为将保持现状,仅有9.8%的认为情况将得到改善。此外,在认为受到“不公正待遇”的受访者中,千禧一代(出生于2000年后人群)和Z世代(出生于1995-2009年人群)比率尤其高,20-29岁、30-39岁分别占80.5%、85.2%。报道提到,大部分受访者不仅对现政府的青年政策持消极态度,对下届政府的政策也不抱太大期待。

  此外,韩国职场人士认为“好工作”的平均年薪应达4526.2万韩元(约合24万元人民币)。该调查统计方呼吁,政府应制定相关政策,多提供稳定的正规工作岗位,避免上班族因非正规职业受到差别待遇。(韩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