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七成以上职场人对非面对面工作方式表示满意

2021年11月23日16: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七成以上职场人对非面对面工作方式表示满意。

  11月22日,韩国求职平台saramin发布以1512名职场人士为对象进行的关于“非面对面协作”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76.2%的受访者对远程及视频会议等非面对面的协作方式表示满意。

  61.1%的受访者认为非面对面协作效率更高。具体来看,20多岁(75.4%)、30多岁(62.9%)、40多岁(50.7%)、50多岁(45.9%)等受访者认为非面对面办公更有效率。

  43.9%(多项选择)的受访者认为,沟通能力和熟练运用数字技术能力是非面对面协作最重要的能力,其次为灵活的思维(33.7%)、灵活利用及分析数据的能力(31.5%)。

  27.8%的受访者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使公司内部沟通变得更加困难。这说明随着熟悉数字的一代人在职场中占据多数,利用非面对面或虚拟空间等方式进行沟通对多数人来说没有什么障碍。

  另外,与疫情前相比,线下工作及活动明显减少。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工作聚餐(62.4%),其次是集中培训、出差、面对面例会、面对面报告等。(编译:实习生张栩)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