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七成成年人相比薪资更看重工作生活平衡

2021年02月07日10: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调查显示,与薪酬相比,韩国七成成年人更看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一家就业门户网站面向1828名成年人,展开了主题为“找工作更看重薪资还是工作生活平衡”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1.8%的受访者表示,即使薪资略低也会选择注重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公司。选择这一选项的求职者比在职人士高出7.6个百分点,女性比男性高出9.1个百分点。

  为何选择能保障生活与工作平衡的公司呢?58.7%的受访者认为需要时间去参加业余活动等。为保持身体健康(46.5%)、工作压力可能较小(45%)、公司组织文化灵活、尊重个人生活(44.6%)、不想浪费时间加班和聚餐(34%)、陪伴孩子和家庭很重要(32.9%)等也是重要原因。

  此外,28.2%的受访者选择薪资高、工作强度大的公司。其中,71.5%的人认为“经济稳定才能心情舒坦”,还有人是因为“想过上经济富足的生活(58.3%)”“需要大笔资金购房买车(28.5%)”“育儿和医疗费等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18.8%)”“需要偿还债务(17.7%)”“薪资可以体现社会地位(15.9%)”等。(编译:实习生 刘峥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