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在防控和生活中“找平衡” 放宽部分管控

2020年07月24日14: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在防控和生活中“找平衡” 放宽部分管控

  中新社首尔7月24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24日起放宽针对宗教场所的管控措施,并计划逐步向公众开放体育赛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4日零时,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3979万例,过去24小时新增41例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中超过一半为本地感染。首都圈地区小规模集体感染持续扩散:首尔市东部某教会、养老院等确诊者增加,京畿道附近某前线部队已有17人确诊。

  境外输入形势仍严峻。据釜山市24日通报,一艘日前驶入的俄罗斯籍渔船有32人确诊。

  面对疫情长期化趋势,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4日称,要在防控和日常生活间寻找平衡。

  当天起,韩国解除此前针对教会采取的防疫措施。由于宗教场所集体感染频发,韩国7月8日起要求教会除举行例行礼拜外,全面禁止聚会、聚餐等活动。

  体育赛事也有望恢复正常。5月,韩国部分体育赛事重启,但实行“零观众空场比赛”。韩国政府24日称,计划在严格遵守防疫指南的基础上,控制入场观众人数,有限开放体育赛事。

  据韩国职业棒球联盟消息,最快将于本月恢复观众入场观赛,但暂仅开放场馆10%的座位,将对观众采取测量体温等严格的防疫措施。

  旅游业同样在缓慢重启。22日起,包括景福宫等在内的首都圈部分历史文化遗迹重新开放。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