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妆零售店尝试转型 为顾客提供更多个性化体验

2021年10月27日10:2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明洞 IOPE LAB(艾诺碧实验室) 曹翔宇 摄

  人民网首尔10月27日电(杨帆) 随着新冠疫情的长期化,韩国线下零售业的状况不容乐观。根据韩国不动产院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明洞三层以上大中型商铺的空置率达38.4%,是全国平均商铺空置率的三倍左右。因门店销售遇冷,多家韩国美妆企业关闭了旗下品牌在明洞的店铺,明洞美妆实体店数量锐减。

  为了克服危机,韩国部分美妆企业开始探索新的经营模式,将线下门店从单纯的销售渠道改为“体验平台”,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韩国领先的美妆企业爱茉莉太平洋先后开设了多家不同主题的、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线下实体店,借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为不同的客人提供专属定制产品。4月,爱茉莉圣水店推出了粉底定制服务,消费者可以从不同质地、不同颜色的粉底中选择最合适自己肤质的原料,打造专属底妆产品。同时,搭载专利技术的制造机器人能够在现场快速制作,“立等可取”。

爱茉莉太平洋粉底制作机器人 企业供图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美妆行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引入新的元素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是值得尝试的创新举措。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