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华侨华人社团发表声明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实施

陆睿 耿学鹏

2020年06月04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华侨华人社团发表声明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实施

  新华社首尔6月3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5月29日在北京举行,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和热议。韩国29个华侨华人社团日前发表共同声明,坚决拥护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支持祖(籍)国统一大业。

  声明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之重器。实施15年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声明表示,有关台湾的历史和法理事实都充分证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无论“台独”分裂势力如何企图篡改歪曲台湾历史事实,如何企图包装“台独”分裂主张诉求,其分裂国家的邪恶用心绝不可能得逞。

  声明强调,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在韩华侨华人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坚信祖(籍)国必然统一。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