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开学季遭遇疫情反弹 首都圈实施网络授课

2020年08月28日08: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8月27日电 综述:韩国开学季遭遇疫情反弹 首都圈实施网络授课

  新华社记者陆睿

  8月中旬以来,韩国新冠疫情出现明显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维持在百例以上。与此同时,韩国学生迎来秋季开学。为控制疫情,降低校园聚集性感染的风险,韩国首都圈幼儿园、中小学自26日起暂时实施网络授课。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近日表示,此次疫情反弹、感染人数骤增的主要原因是首都圈的教会、餐厅、传统市场和学校等发生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且疫情正逐渐从首都圈向其他地方扩散。

  为应对严峻形势,韩国政府收紧防疫措施,自23日起在全国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危场所。

  随着疫情汹涌袭来,韩国多地幼儿园、初高中教职员工和学生接连感染新冠病毒。韩国教育部宣布,自26日开始,首尔市、仁川市和京畿道的所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学生暂停返校上课,转而采取网络授课,这一措施暂定持续至9月11日。

  考虑到高三学生正备战一年一度的大学修学能力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首都圈高三年级暂不实施网络授课,可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在教室复习备考。而受疫情影响,今年原定于11月19日举行的大学修学能力考试已被推迟至12月3日举行。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表示,由面对面授课全面转为网络授课是为遏制疫情扩散做出的决定,当务之急是要迅速切断传播途径,保证大学修学能力考试如期顺利举行。

  全面实施网络授课在韩国社会引发一些顾虑和担忧。双职工家庭如何照看孩子成为棘手的问题。此外,网络授课需要使用电脑、平板电脑等工具,可能给贫困学生带来负担。如何加大支援力度、缩小教育资源不均衡的负面影响,也是韩国政府需要关注的问题。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