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华侨华人支援祖国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4: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在韩华侨华人援助的物资(图片来源:中国驻釜山总领馆)

  人民网首尔1月30日电(夏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工作人员介绍,韩国大邱、釜山、蔚山等地的华侨华人纷纷自发开展捐赠活动,为祖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力鼓劲。

  在韩国口罩等急需物资供不应求、限购断货的情况下,大邱庆北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肖娟第一时间响应,连夜奋战,四处寻找货源,筹集了2.5万个口罩,迅速装箱发往武汉等地区,并同时号召本侨团成员捐款。

  釜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侨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30万元人民币,并捐赠2000个口罩;釜山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丁淑娟捐赠4000个口罩;大邱华侨黄建玲捐赠2400个口罩……

  此外,更多华侨华人正在发起行动,捐款捐物。釜山华侨华人联合会、庆南中国侨民协会正在组织募捐,蔚山华人同胞协会等侨团及蔚山大学留学生积极购买口罩……在韩华人华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