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陌上花开,海平天明 复星向韩国支援2.2万件医疗防护物资

2020年03月07日13:58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北京时间3月6日晚20点10分,首尔时间晚21点10分,经过一个简短又温暖的捐赠仪式,复星支援韩国的首批2.2万件医疗防护物资以复星基金会名义正式转交首尔特别市政府,支持当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复星旗下云尚产业发展集团韩国首席顾问许南世(左三)代表复星基金会将物资转交首尔特别市政府,首尔市民健康局疾病管理科感染病应对组长Jung Jinsook(右三)出席接受捐赠

  这是复星启动全球战“疫”第二阶段行动以来,从国内支援海外的第二批医疗防护物资。此前,北海道时间3月6日上午,复星基金会捐赠日本的首批3.6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已由北海道厅正式签收;米兰时间3月4日,复星旗下PAREF团队也代表复星基金会正式向米兰市政府捐赠了5千只“红区”口罩。

  

  医疗援助物资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提货装车

  

  医疗援助物资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提货装车

  本次支援韩国的首批2.2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包括:3000只“红区”口罩、3300副护目镜(含300副“红区”护目镜)、10000副防护手套、5000件防水防护服以及700双防护鞋套。该批物资由复星在前一阶段从美国、法国、以色列等地筹措,于首尔时间当天凌晨2:50从上海浦东飞抵韩国仁川国际机场。

  

  物资包装上的中国古文诗词,寄托着复星对韩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物资包装上的中国古文诗词,寄托着复星对韩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物资包装上的中国古文诗词,寄托着复星对韩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与医疗防护物资一同抵达的,还有包装箱上用心附赠的中国古文诗句——“陌上花渐开,海平天近明”。

  前半句源自五代十国时期吴越王赠予夫人的一份信,信中写到“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表达了春暖花开思念归人的默默温情;后半句改编自明代陈汝言创作的《送周仲瞻架阁使高丽》,原文“海平蛟室净,天近使星明”,是作者送别好友出使高丽国时的深厚祝福。这一改写,也寄托了复星对韩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复星通过覆盖23个国家的全球采购网络,第一时间捐赠抗疫一线。截至3月1日零点,复星全球调配运回防护服112万件,口罩155万只,护目镜9.3万副,医用手套20万副,总计296.3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另加900台呼吸机。

  截至目前,复星旗下运营的医院及大批医护人员仍然战斗在中国国内抗疫一线。在全力支援抗疫一线的同时,复星总部及旗下企业也正逐步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

  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复星对于全球疫情防控的进一步升级始终保持关注。3月1日,复星正式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阶段行动,并于3月2日正式成立韩国区域抗疫工作组。

  截至目前,复星已在全球成立了24个抗疫区域工作组,其中包括日本、意大利、韩国、法国、北美、南美、英国、以色列、德国、葡萄牙、俄罗斯、印度、非洲等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针对疫情发展迅速的重点国家、地区,复星的全球医疗防护物资调配、支援行动仍在持续。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