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舌侧隐形牙齿矫正器,说话会不会不方便?

2020年04月29日15: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牙齿矫正方法也日新月异。实际上,随着牙齿矫正装置的多样化,根据精密诊断,对每个患者进行定制型矫正。

  其中,对于牙齿矫正装置暴露有负担的患者来说,舌侧隐形矫正术作为最佳矫正方法而备受关注。 舌侧隐形矫正术是指将牙齿矫正装置附着在牙齿内侧,表面看不到牙套的牙齿矫正方法。

  现有的金属矫正及陶瓷矫正等是将牙齿矫正装置附着在牙齿表面的方式,因此不可避免地将牙套暴露在牙齿表面,因此不适合日常工作中需要经常说话的职场人士。相反,舌侧隐形矫正术的特点是不暴露正装置,提高审美度。

  但是,对于舌侧矫正是否会给发音、咀嚼功能带来不便表示疑问的事例比比皆是,患者担心贴在牙齿内侧导致的矫正装置舌头移动受到限制。

  统计显示,虽然进行舌侧矫正后会有异物感,但一般1至2周内消失。舌侧矫正后,可以迅速适应环境,维持正常日常生活,发音也将在1个月后恢复到正常状态。

  如果对于舌侧隐形矫正导致的异物感过于担心,可以考虑组合矫正。组合矫正是上牙安装舌侧矫正装置,下牙安装普通矫正装置的混合矫正。

  组合矫正只对上齿进行舌侧矫正,因此与单纯舌侧矫正相比,可以减少异物感。如果担心下齿的普通矫正装置暴露在表面,可以考虑陶瓷材料或去除橡皮筋及辅助钢丝的隐形矫正法。

  虽然舌侧矫正不是很难适应,但偶尔也会出现不能适应异物感而用组合矫正代替舌侧矫正的现例子。需要注意的是,舌侧矫正以及组合矫正的难度比现有的唇侧矫正要大,需要仔细了解主治医师的临床经验及熟练程度。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