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N号房”主犯今日被送检 检方成立特别调查小组

2020年03月25日16: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3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因逮捕期限届满,韩国警方今日将大型网络性犯罪案“N号房”主犯赵主彬(音)移交检方审查起诉。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成立了网络性犯罪特别调查小组彻查此案。

  首尔地方警察厅当天8点40分许将赵主彬送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并建议以违反《青少年性保护法》的罪名提起公诉。在离开警察厅时,赵主彬向媒体表示“感谢让我停下恶魔般的生活”。但在记者问及是否忏悔罪行、是否对未成年受害者感到抱歉时,他保持沉默。

  韩国警方此前在赵主彬住宅查获1.3亿元韩元现金(约合人民币74.6万元),由于怀疑其虚拟货币账户中有几十亿韩元的非法所得,已展开有关调查。截至今日,警方逮捕了其他非法淫秽物传播群聊运营19人,模仿“N号房”事件胁迫女中学生拍摄不法视频的青少年4名。

  由于该事件引发韩国全民公愤,市民团体当天在警察厅前示威高喊:“所有的参与者都应该被处罚”、“处以最高刑”、“你也应该经历被害者所经历的痛苦”等,要求所有“N号房”事件参与者受到相应的处罚。

  鉴于调查范围可能扩大,检方已经组建网络性犯罪特别调查专案组。该小组由韩国女性儿童犯罪调查部、检察厅下属强力部门、犯罪收益回收部、出入境及关税犯罪专责部等4个部门的9名检察官和12名调查官等21人组成,韩国女性儿童犯罪部部长柳铉贞(音)担任组长。

  小组相关人员今日表示,将彻查并严惩所有相关人员,并采取技术措施防止非法淫秽物在网络空间进一步扩散。此外,还将对非法盈利追查到底,积极寻求司法互助等国际合作。

  此外,韩国检方最早将于明日提审赵主彬。(实习生 凌翔意)

  此前主要报道:

         韩国N号房“赵博士”被公开示众 “自认是恶魔”向受害者谢罪

         韩国“N号房”事件引国民震怒 警方决定公布主犯身份信息

         韩媒“不手软”未等警方公布抢先曝光嫌犯真容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