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紫妍案唯一证人争议不断 捐款者要求退还援助金(图)

2020年02月11日14:4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10日,据韩国电视台KBS报道:“虽然一部分捐款者向尹智吾发起了退还援助金的诉讼,但连一分钱都没有收回。”

  尹智吾自称是张紫妍事件的“唯一证人”,公开多项证词,声称要为张紫妍讨回公道。之前,她在发表“张紫妍名单”证言后,表示其援助金会用作保护费,并开设后援账户,短时间内募集了1亿2千多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但是却出现了事前注册程序被遗漏等非法募捐的争议。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尹智吾的证言也遭到质疑。质疑认为,尹智吾打着张紫妍的旗号敛财。再加上前往国外的行径让捐款人失去了对她的信赖,在经过商议后决定联名起诉尹智吾并索赔全部捐款以及精神损失赔偿,因此430多名捐款者于去年6月提出了退还援助金的诉讼。

  去年11月,韩国警方正式对尹智吾申请国际红色通缉令。尹因涉嫌诈捐、损毁名誉等5项罪名被起诉。警方从今年7月开始连续三次传唤了涉嫌名誉损毁,欺诈等犯罪的尹智吾,但早在4月就飞往加拿大的尹智吾一直以健康原因拒绝回国。

 据悉,尹智吾对此表示“如果具备退还文件,将退还援助金”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人得到退款。并且,尹智吾设立的机构“地上之光”也引发了非法集资的争议。(实习生:王晨阳)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