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张紫妍案证人护照失效 目前仍滞留在加拿大

2020年01月16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张紫妍案证人护照失效 目前仍滞留在加拿大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张紫妍案件的“唯一证人”尹智吾的护照已经正式失效。尹智吾因涉嫌诈骗、名誉损害等被起诉,目前滞留在加拿大。

  15日,据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透露,韩国外交部于2019年12月完成了尹智吾护照无效化的处理程序。

  2019年,韩国警方对尹智吾申请逮捕令,并得到法院的签发。同时,警方还向外交部申请对尹智吾采取护照无效等行政制裁。

  对此,韩国外交部于去年11月1日对尹智吾采取了限制重新发放护照的措施,并于同月4日,下令其返还护照。根据《护照法》,在接到护照的返还命令后,在指定的返还期限内,如果没有正当理由未返还护照,护照的效力将失去。

  据悉,目前滞留在加拿大的尹智吾没有按期归还护照,韩国外交部于去年12月20日对其护照采取了自动失效的措施。由于护照失效,尹智吾也很难转移到其他国家。

  据报道,国际刑警组织(ICPO)已经对尹智吾发布了红色通缉令,韩国警方或正在与加拿大警方合作,掌握尹智吾的所在地。

  2009年3月7日,韩国女艺人张紫妍在家中自杀身亡,她留下的遗书曝光了韩国演艺圈潜规则黑幕,引起韩国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2019年3月,尹智吾自称是张紫妍事件的“唯一目击证人”,公开多项证词,声称要为张紫妍讨回公道。她的举动一时都受到了网友们的支持与鼓励,甚至还有400多位网友向尹智吾捐款1023万韩元(约62万人民币)。

  但后来,尹智吾的很多言论遭到质疑,曾经向她捐款的400多位捐款人起诉其诈捐,并要求索赔约3000万韩元(约17.5万人民币)。韩国作家金秀敏也以损害名誉和诬陷为由,起诉尹智吾。尹智吾因涉嫌诈捐、损毁名誉等5项罪名被起诉。

  尹智吾在7月和8月先后三次拒绝出庭要求,警方于9月申请了逮捕令,但检察机关驳回后,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于10月28日再次申请拘捕令,法院29日签发了对尹智吾的逮捕令。但尹智吾仍坚持不回国的立场后,警方开始采取强制措施。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朱琳)、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