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在韩国惹祸了!一则广告涉嫌侮辱“慰安妇”受害者

2019年10月21日16: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日本知名服装品牌“优衣库”近期在韩国惹祸了,一则广告中的韩文字幕涉嫌侮辱“慰安妇”受害者,引起韩国民众对该品牌的抵制。一位90多岁“慰安妇”受害者模仿该广告录制了一段视频,表示对该广告的抗议,引发网民关注。

  优衣库方表示,这则受争议的广告不带有任何政治、宗教色彩,考虑到令许多人感到不舒服,决定停止这则广告的播放。19日起,该广告已经在大部分网络平台上停播。今天(21日)起,该广告将不在电视台上播放。

涉嫌侮辱“慰安妇”受害者的优衣库广告截图(图片来源:KBS)

  据韩国KBS电视台10月21日报道,受到争议的广告中,90多岁的老太太与10多岁的少女两人之间对话的韩文翻译令韩国民众恼火。少女提问老太太“在我这个年纪时,您怎么穿衣服”,老太太回答“我不记得这么久远的事情了(I can't remember that far back)”,而这句的韩文翻译是“天呐!80多年前的事情怎么还会记得”。80多年前正是韩国的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许多韩国女性不幸沦为日军“慰安妇”。韩国民众质疑这是在侮辱“慰安妇”受害者。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