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干政案将大结局 韩国再曝走后门入学风波!

李弘宇

2019年08月29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朴槿惠干政案将大结局,韩国再曝走后门入学风波!

  中新网8月29日电 (李弘宇) 8月29日,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将迎来终审宣判,但报名旁听者寥寥。韩媒分析称,最近,韩国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新任法务部长官候选人曹国及其家人的多起腐败丑闻,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民众对“亲信干政”案情的关注度自然降低。

  2016年,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因为其女儿入学“走后门”事件,引起轩然大波。3年后,法务部长官候选人曹国也被卷入涉嫌利用特权让女儿入读名牌大学的丑闻,并因此遭到韩国多所高校学生的抗议。类似的事件再次重演,这次又将如何收尾?

  曹国是谁?

  据媒体报道,了解韩国法学界的人,基本都听过首尔大学法学院曹国教授的名字。

  现年54岁的曹国,曾是韩国刑事诉讼法学界的领军人物,他出版过多本刑法以及刑事诉讼法学的教材,在法学院学生中拥有极高的人气。

  在大学期间,曹国开始对政治表现出浓厚兴趣。后来,虽然各种职位的橄榄枝曾向他“招手”,例如共同民主党地方国会议员、首尔市教育监……但曹国从未参与过任何形式的选举活动。

  2017年5月,曹国成为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2019年8月初,他又被提名为法务部长官。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称,曹国担任青瓦台民政首秘时,对权力机构改革抱有坚定的信念并拥有强大的执行力,成功发挥了规划协调者作用,相信他能够完成司法改革任务,建立公平正义的法律秩序。

  然而,自曹国获得部长提名以来,他本人及家人的多桩腐败丑闻,却被接连曝光。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