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财团控告刊登羞辱卢武铉合成照出版社 万余人参与

2019年05月08日14: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教学社2018年8月出版的韩国史能力鉴定考试参考书上刊登了羞辱前总统卢武铉的合成照片。在引发争议后,教学社3月22日在网站上登出道歉信称,这是编辑的失误,并承诺全部回收并销毁相关教材。对此,卢武铉财团方面7日表示,已与1.7万余名市民一同向教学社发起了损害赔偿诉讼。

  据韩联社报道,卢武铉财团方面表示,共有1.7万余名市民当天通过电子诉讼向首尔南部地方法院提交了要求教学社赔偿每人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的损害赔偿诉讼状。请求的理由是教学社捏造事实,不仅损害和侮辱了卢武铉的名誉,还极大地伤害了市民们的缅怀之情。

  3月26日,卢武铉财团发表声明称,将以强硬的态度应对此次事件。4月15日,财团以卢武铉遗属的名义分别向首尔西部地方检察厅和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提起了针对教学社的民事和刑事诉讼。除此之外,卢武铉财团还在推进以“保护卢武铉名誉”为名的集体诉讼。(实习编译:吴浩菁 审稿:李小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