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少年团美节目中再提争议话题 金硕珍:服役是理所当然(图)

2019年04月22日11: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防弹少年团美节目中再提争议话题 金硕珍:服役是理所当然(图)

  人民网讯 在某美国节目中,防弹少年团被提及入伍服役的话题,成员金硕珍回答道:“响应国家的召唤是理所当然的”,引发粉丝关注。

  当地时间21日,韩国人气男歌手组合防弹少年团做客美国CBS电视台节目,围绕最近的新唱片谈了些感想。郑号锡说这张唱片中所有的收录曲受到大家的喜爱,令他十分惊讶。田柾国说:“每当公演开始的时候,我会暂时摘掉耳机去听呼喊声。观众的呼声带来了巨大的能量”。

  节目还提及了防弹少年团“入伍服役”的争议话题,年纪最大的成员金硕珍回答道:“身为韩国人,服役是令人骄傲的事情,我们随时响应国家的召唤,努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队长金南俊则回应说:“仅仅享受现在的瞬间。我们现在可以做到的一切就是活在当下。”

  防弹少年团是否享有免除兵役的特惠曾在韩国政界闹得沸沸扬扬。去年8月份,国防委员正未来党议员河泰庆在国防委员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听说有人主张免除防弹少年团的兵役,我便看了一下给予免兵役优待的各大国际比赛名单,发现的确不公平。比如,假若在小提琴、钢琴等古典音乐比赛斩获第一,便可免除兵役。为什么连续登顶在世界范围内评选最优秀的大众音乐的公告牌不可以呢?”。

  据悉,为奖励在体育及艺术等领域作出贡献的人士,韩国国防部规定,奥运会冠亚季军、亚运会冠军、国际艺术大赛冠亚军和韩国国内艺术大赛冠军(均在28岁前获得),可作为艺术和体育人员为国服务,代替服现役。

  日前在青瓦台的请愿网站上出现了请求免除防弹少年团成员兵役的呼声。对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表示,正在研究文艺兵等多种替代服兵役制度,计划同有关机构协商并听取国民意见,争取制度公平。韩国总理李洛渊也指示制定更为合理的兵役制度改善方案。

  此外,韩国兵务厅目前正在就免除兵役制度改善和废除方案进行商讨。去年3月份,兵役法加入新规定,28岁以上的人士不能延期入伍。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