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中国总领事与韩国小学生的忘年友谊【4】

驻光州总领馆 罗亦青

2019年04月18日10: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孙总领事与罗映鈗小朋友的往来信件

  现在,孙总领事和罗映鈗仍然保持着联系。小映鈗将孙总领事当成自己的好朋友,经常通过手机短信和写信方式分享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总领事,我上初中一年级了,课程有点多,很忙”、“总领事,我开始学习跆拳道了,您平时喜欢什么运动呢?”。字斟句酌中,映鈗的中文表达日益进步。孙总领事回信鼓励她努力学好中文,一并寄去了新华字典等中文学习图书。映鈗的妈妈还专门到总领馆向孙总领事表达感谢。她说,与孙总领事的相遇对映鈗的人生产生了重要影响,现在映鈗对中国充满了热爱与向往,立志要去中国留学,今后从事韩中交流工作。在映鈗的影响和带动下,映鈗的妹妹也开始学习中文,全家人对中国充满了好感。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诚以待人,以心换心,微小善意秋收冬藏,友谊芳华春天绽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民间交流厚植土壤,中韩佳话香韵悠长。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