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中国总领事与韩国小学生的忘年友谊【3】

驻光州总领馆 罗亦青

2019年04月18日10: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孙总领事与罗映鈗小朋友在演出后合影

  三月初,孙总领事收到了来自映鈗的短信邀请:“3月18号市立少年合唱团有演出,我是团员,您能为我们加油吗?”孙总领事不仅立即给映鈗发送了加油短信,演出当天还率馆员到现场观看演出。当演出结束,孙总领事手捧鲜花现身后台时,映鈗难掩激动,骄傲地向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起了这位特殊嘉宾,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访问中国的美好经历。映鈗的同学们听罢十分羡慕,簇拥着孙总领事,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学习中文,今后也想去中国看看。现场有记者捕捉到这其乐融融的温馨一幕,在报道中写道:“十分体贴的外交官,他和驻在国少年的友情是韩中友谊的一个例证”。映鈗妈妈也将映鈗与中国总领事从偶然相识到成为朋友的经过写成故事,投稿发表在当地的一家报纸上。随后韩联社及多家媒体纷纷转载,并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发人们关注。许多韩国政界、工商界及文化界人士表示,看过报道后被中国总领事和韩国普通少年之间的美好情谊深深感动,中国外交官不仅与上层人士接触交往,也与驻在国普通市民保持“零距离”沟通,亲民务实的形象和平易近人的风格令人赞赏不已。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有着两千多年友好交流的历史。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主旋律,“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韩两国的友好传统要靠两国青年来继承,中韩关系的美好未来要靠两国青年去创造,让中韩友好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种子,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之树将更加枝繁叶茂。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