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人单飞 成立个人工作室寻更好发展【组图】

2018年03月13日14:4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国艺人另起炉灶 成立个人工作室寻更好发展

 

成始璄

  韩国娱乐圈风云变幻,各路艺人已不满足于受大型娱乐公司的摆布,纷纷另起炉灶成立个人工作室,寻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业界13日消息,最近5个月,已有超过5名韩国艺人对外正式宣布成立个人工作室。歌手成始璄于上月末与共事11年的娱乐公司Jelly Fish分道扬镳,成立个人工作室。演员郭道元也宣布离开多年的娱乐公司C-jeS,创了ORM娱乐。此外,以男团2AM成员身份出道的歌手李昶旻、演员张东健以及前女团SISTAR成员孝琳也纷纷设立个人工作室。

 

歌曲《不可以吗》MV截图

  业界人士称,最近艺人成立个人工作室犹如雨后春笋,但此前这种情况却十分罕见。一般而言,大中型娱乐公司利用广大的人脉和专业的艺人管理系统,为旗下艺人进行包装和宣传,但个人工作室若实现这些却较为困难。“国民MC”刘在石曾于2011年设立了JS娱乐,但却于2015年与FNC娱乐签约。全智贤、金钟国等明星也曾试水个人工作室,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但最近一年来,社交网络(SNS)为这些韩国艺人打开了大门。艺人们通过SNS不仅可以省去内容制作费用,还为艺人设立个人工作室创造条件。搞笑艺人金永哲演唱的歌曲《不可以吗?》MV便是在SNS上获得网友关注,随即火爆韩国,MV的观看率短时间内便在视频网站YouTube达到330万。

 

孝琳 

  部分知名音乐人也赶上这股浪潮创立自己的工作室,一些知名娱乐公司更成为他们的常客。某韩流杂志负责人表示,以前娱乐公司为旗下艺人发专辑,都会邀请公司内部的音乐团队。而如今,公司为了提高音乐质量、探索全新曲风,纷纷与音乐工作室合作,为艺人量身打造歌曲。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音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