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rex医院院长崔升豪:开启医疗保健新篇章

2018年02月14日14: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Medrex医院院长崔升豪
Medrex医院院长崔升豪

  人民网首尔2月14日电(裴埈基、朴翰英)MEDREX医院是韩国首尔江南地区有名的治疗关节和脊椎类疾病的医院,该医院院长崔升豪曾在清华大学获得了MBA学位。崔升豪院长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全新的医疗产业开放创新平台来汇聚更多的资源,为患者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崔升豪院长,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人民网的专访。首先请您跟人民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崔升豪院长:大家好,我是MEDREX医院的院长崔升豪。希望通过今天的采访,能与大家分享最新的医疗信息,谢谢。

记者:请简单介绍一下Medrex医院吧。

崔升豪院长:我们Medrex医院坐落于首尔的文化、购物中心地江南。我们是十分专业化的医院,专门针对关节、脊柱这方面疾患。比起像其他医院那样单纯地采取手术治疗,我们更追求通过干细胞来治疗关节炎或是脊柱疾患的非手术疗法。

记者:Medrex医院的独到之处是什么呢?

崔升豪院长:我们追求的是最尖端的诊疗。手术的话在韩国哪里都可以做,但像我们是以干细胞为基础对关节炎或脊柱疾病进行治疗的,并且同时也有基因治疗。其次,我们医院配备了智能保健方案,所以在自动化方面和三星电子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患者们在病房里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来看电视或是上网,还可以呼叫帮助和查看检查结果,我们医院最大限度地着眼于为患者提供便利,病配备了相应的IT系统。第三,我们医院通过基因检测或免疫细胞检查这类最高端的检查手段,来预测患者的发病概率,从而进一步的进行预防和提前治疗。

记者:如果中国顾客来访Medrex医院的话,会有什么优惠吗?

崔升豪院长:中国在最近几年一直受到雾霾的困扰。我们可以通过基因检查预测对患者肺部对雾霾的抵抗力强弱。因此针对前来体检的中国游客,我们有专门的基因检测套餐。做这个检查的话,我们会免费赠送高级的英国品牌弗莱卡口罩,如果说要接受手术的话,我们还会提供仁川机场的接机服务。

记者:您刚刚说Medrex医院不光有针对脊柱疾病的治疗,还针对中国难题之一的雾霾开发了相应的产品。能对此简单介绍一下吗?

崔升豪院长: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也是个人经验。2011年我在北京清华大学读书时雾霾十分严重。那时得了咽炎,嗓音也有点变了。我看到过一个统计说,1年里因为雾霾或空气污染导致全世界900万人死亡。像墨镜哪怕紫外线不算强的时候也可以戴,而戴口罩防雾霾虽说谈不上奇怪,但会有种病人才戴的那种感觉。所以我会考虑有没有兼顾时尚和呼吸舒适的口罩。当时在清华攻读MBA,就将这个点子和中国朋友还有海归朋友讨论后,大家意气相投,与一位叫弗兰克的荷兰工程师和一位叫雅思敏的英国设计师一起在英国伦敦创业了。它就是弗莱卡(Freca)品牌。所以说我们融合了医学、设计、工程三个方面的东西,花了三年左右的时间去开发,产品在今年初完成了。它就是弗莱卡口罩。从没想过能创业,结果因为有在中国积攒的个人经验,和通过清华大学内的网络认识的英国伦敦的朋友,才有了这个一起创业的故事。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听说Medrex医院为了医疗产业的发展,将打造一个开放创新的平台,那么树立这个目标的契机是什么呢?为了这个目标又做了怎样的准备?

崔升豪院长:这就要从一个问题开始说起。在2011年的时候,我被人问到,“为什么你一个医生不好好给病人治病,非要跑清华去读MBA呢?”不光是在中国、韩国乃至全世界,医疗行业的竞争都是十分激烈的。如今,IT、AI都在发展,那么医疗产业以后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在留学前,我认为医院单纯地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必然的,再进一步,医疗产业包含了医疗器械、药品、IT或信息方面等多样的产业,因此如何去整合资源、打造一个智能化的医院,我在这方面考虑了很多。因为知道自己有不足之处,所以我就去清华大学留学了。医生不仅要会看病,在创业方面的点子也应该很多。也许有人就算看到雾霾也没有任何想法,只会说一句“灰尘真多啊”,但是就是因为有这种问题意识,我才创业的。对医院的各种医疗保健项目,我们会出资或投资来建设各种平台。产品出来了以后,医院首先要进行测试,判断产品的好坏并进行反馈。这种东西对患者来说有没有帮助是可以知道的。开放创新平台简单来说,不是医学界里单纯地只治病,而是致力于汇集医生、工程师、设计师等所有的人,大家经过各种讨论,开创新的产品、开启医疗行业的新篇章。Medrex医院在这一方面,我们希望成为行业里的领先者。关于医疗行业我们直接创业的公司有5个,弗莱卡是其中之一。不仅如此,我们在新加坡、香港、伦敦当地都设有法人公司,与当地的医院都有交流。因为在中国留过学,所以我十分清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中国取得了飞速发展。所以我们不能单纯地将医疗产业局限在韩国国内发展,希望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获得双赢,激发新的点子,那就再好不过了。所以我们Medrex医院希望能成为发挥巨大作用的开放创新平台。

记者:听了院长的一番话,十分期待Medrex医院的未来了。十分感谢今天能接受我们人民网的采访。希望Medrex医院能成为代表韩国医疗行业的开放创新平台。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了,再次感谢您。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