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野党党首赴灾区穿雨靴照惹争议 被指“作秀”

丁洁芸

2017年07月21日14:36  来源:环球网
 

  韩国忠清地区日前暴雨成灾,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党首洪准杓亲赴灾区现场。关心受灾群众原本是件好事,但洪准杓在现场穿雨靴的照片被曝光后,却引来如潮恶评。

  《韩国经济》称,洪准杓19日为安慰受灾居民,去了忠清北道一乡村大酱示范化单位,参加志愿活动。但当天洪准杓只干了不到一小时就结束了,被指责“作秀”。而他当天不参加青瓦台会谈却进行志愿活动,更是受到批评。

  更为尴尬的是,洪准杓在灾区现场穿鞋的照片一经流出,引发巨大争议。互联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洪准杓穿雨靴时,双手不碰靴子,由他人弯腰为其穿鞋,一手还由旁人搀扶,伸脚完成穿靴动作。

  《东亚日报》称,国会议员出身的律师朴赞钟(音)批评此举如同“国王在大臣帮助下穿鞋”。前共同民主党议员郑清来(音)则在自己的SNS上传了洪准杓和已故前韩国总统卢武铉穿鞋的对比照,并配文“正确穿靴的方法”。

  针对此事,《先驱经济》援引自由韩国党方面的解释称,洪准杓是因为腰不好才接受别人帮助穿鞋的。

  洪准杓曾作为自由韩国党总统候选人参与5月的韩国总统大选,但最终不敌文在寅落败。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